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 关于做好粮食烘干机(锅炉)燃烧生物质成型燃料改造有关工作的通知

    吉粮仓〔2018〕108号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局,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吉林中粮生化有限公司、中航国际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省储备粮收储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防治大气污染有关要求,6月以来,省局组织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邀请专家座谈、赴省内外考察,对各类燃料替代热源的优缺点进行研究论证,形成了我省粮食燃煤烘干机(锅炉)改造的基本思路和改燃方向。粮食燃煤烘干机(锅炉)改造应遵循“投入成本少、运行成本低、技术安全、排放达标”的原则,根据各类热源资源分布和供给状况,因户施策,宜清则清、宜洁则洁,积极稳妥地推进改燃工作。从长远看,改燃最好方向是电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但由于受资源配置及分布限制,很难全部使用。从现实看,生物质成型燃料以秸秆气化燃烧做热源,投资少、见效快,燃料来源有保障,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生物质成型燃料灰分含量3-5%、硫含量0.01-0.1%,氮含量小于0.15%,排放物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含量目前在吉林省地方标准规定范围内。考虑到企业改燃成本和经济承受能力,烘干机(锅炉)改燃必须安装除尘设施。同时,在设计时应预留除硫除氮工艺接口,一旦国家排放环保政策调整,即可进行升级改造。

      为更好地指导全省粮食燃煤烘干机(锅炉)改燃工作,经征求省环保厅意见,我们汇总整理了《吉林省粮食烘干机燃烧生物质成型燃料改造主要参考指标》,供企业改燃参考。改燃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报送省局仓储处。

      联系人:冯锡仲 联系电话:0431-88549784。

      附件:吉林省粮食烘干机燃烧生物质成型燃料改造主要参考指标

      

                                                                                                                                                                              吉林省粮食局

                                                                                                                                                                          2018年9月14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5日 08:45:00]

  • 上一篇: 关于转发《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举办全国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百题知识竞赛的通知>》的通知
  • 下一篇: 吉林省粮食燃煤烘干机改燃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