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 关于印发《2018年吉林省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吉粮科联〔2018〕104号

     

    各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粮食局、农业委员会(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

      2018年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第28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市场化形势下农民卖粮问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省粮食局、省农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决定共同组织开展“2018年吉林省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活动宣传周”。现将《2018年吉林省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认真组织实施。

      

        

      

    2018年吉林省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工作方案

     

      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 全国妇联五部委《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国粮发〔2018〕178号)要求,省粮食局、省农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省妇联联合制定本方案,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世界粮食日主题:“努力实现零饥饿”

      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二、活动时间

      10月16日~22日

      三、活动主会场

      延边州延吉市青年湖广场

      四、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省粮食局、省农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

      承办单位:延边州农委(粮食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

      五、活动内容及进度安排

      (一)活动准备

      省粮食局会同省农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五部门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全省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于9月14日前下发并同时上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备案。

      省粮食局、省农委等主办单位负责组织编印主题宣传册和制作宣传品,并于9月25日前发放到各市(州),梅河口、公主岭市。各地要结合本地特色做好宣传手册、主题宣传品等活动物品准备。

      (二)“粮安之星”推荐上报

      按照国粮发〔2018〕178号文件要求,为了挖掘我省积极投身粮食事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先进典型,粮食、农业、教育、科技、妇联五个省直部门分别从本行业中推荐个人/集体候选对象,参加全省“粮安之星”评选活动,8月底前评选省级先进典型10名(户);同时从其中优中选优评选出1名(户)最优秀的个人/集体候选对象,推荐其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粮安之星”评选活动。

      (三)主会场活动

      10月16日,在延吉市青年湖广场举办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吉林省主会场启动仪式,届时现场将举行全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小组授旗,公布吉林省“粮安之星”名单,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等活动。

      (四)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

      活动期间,省粮食局、省农委等部门将组织机关干部、农业科技专家、涉粮院校师生等,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我省粮食问题进行摸底调研,认真倾听农民对国家粮食政策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粮食安全方面存在的矛盾隐患;面对面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政策,讲解粮食生产、收获、运输、保管等方面的科技知识,提高我省农户粮食种植和收储技术水平。大走访大调研以工作小组形式开展活动,每组3~5人,深入到2~3个村。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部门要依托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向农户宣传推广“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提高粮食产后专业化服务水平,减少产后损失;依托市、县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向全省广大农户宣传推广粮食品质测报和监测、科学储粮技术服务,促进农民增收增效。

      (五)活动总结

      10月25日前,各市(州),梅河口、公主岭市粮食、农业等部门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将活动情况电子版(含总结报告、活动图片、视频材料等)报送省粮食局、省农委等部门。

      六、有关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部门优势,密切协调配合,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并形成规模声势,把本次活动抓实抓好。

      (二)要把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落到实处,紧扣传播规律和公众关切,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和新闻服务,积极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努力形成全媒体覆盖格局。

      (三)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注重活动内容、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大讲排场和形式主义。

      (四)要高度重视安全防护工作,同步部署消防、交通、防踩踏等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排查,消除隐患,落实应急预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立昌(省粮食局科技产业处)

      联系电话:0431-85343415、17790086207

      传真电话:0431-88522781

      电子邮箱:308054479@qq.com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3日 16:44:00]

  • 上一篇: 吉林省粮食燃煤烘干机改燃项目竞争性谈判结果公示
  • 下一篇: 省粮食局 省发改委 省卫计委关于切实做好未加碘食盐管理确保合格碘盐供应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