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局,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吉林中粮生化有限公司、中航国际吉林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吉林粮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局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巩固和发展与粮食销区建立的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稳定我省粮食销路,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将在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博览(交易)会期间召开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届时,将邀请各省(区、市)粮食局和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开展产销对接和贸易洽谈。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粮食产销合作的重要意义

      今年是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关键的一年,在玉米“市场化收购+补贴”新形势下,保障农民粮食及时变现、确保农民收益稳定增长是各级粮食部门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加强粮食产销对接,有利于按市场机制配置粮食资源,促进粮食市场和价格基本稳定,切实保护农民利益;有利于产销区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壮大实力,共同发展;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产区资源优势和销区市场优势,实现粮食合理、有序流通,保障区域粮食供求平衡和国家粮食安全。各地要把粮食产销合作,作为保护农民利益、落实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做好粮食产销协作洽谈对接工作

      各级粮食部门和涉粮企业要转变观念,变“坐商”为“行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紧紧围绕粮食贸易、代收代储、异地储备、合资合作、异地建库等内容,开展对接洽谈,加强沟通、增进友谊、攀高结贵,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主动联系老客户、启动老客户、发展新客户,在扩大粮食贸易数量和合作范围的同时,邀请客户来我省参加洽谈会。各地要在巩固原有客户基础上,主动与中粮、中航、京粮、上粮、津粮、川粮、广粮、深粮、新希望、双胞胎、正大、六和、温氏等大型粮食加工、饲料、贸易企业进行沟通联系,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吉林粮食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要抓住吉林省与浙江省、长春市与天津市对口合作机遇,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省与浙江、天津粮食产销深度合作。

      三、做好合作项目、粮源信息报送工作

      为做好粮食产销合作项目统计,请各地尽快调查统计今年年初以来与外省已签订的粮食行业合作项目或意向性协议,并于7月6日前按附表的格式和要求,及时上报省局。此后至今年粮洽会结束期间达成的合作项目,可随时上报。合作项目包括政府间、协会间的合作协议;粮食购销、异地储备、动态储备、代收代储等粮食贸易项目;粮食收储库、加工厂、批发市场、产业化经营等投资建设项目。此外,省局将统一编制《吉林省粮食企业可供粮食品种、数量信息手册》,发放给与会代表。请各地、各中省直企业提供分企业的可供粮源信息,重点提供2017年新粮可供数量信息。

      联系人:于志远;电话:0431-88549844。

      附件:1. 外省到我省投资建库(仓)项目统计表

      2. 外省到我省收购粮库及购置土地情况统计表

      3. 吉林省饲料加工企业在建拟建项目调查表

      4. 2017年上半年大米销售及渠道建设进展情况统计表

      5. 市县政府及部门间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汇总表

      6.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粮食贸易项目汇总表

      7. 2017年吉林省粮食企业可供粮源信息汇总表

      

        

        省粮食局

      2017年6月23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6日 10:29: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召开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的通知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