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 省粮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产销对接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局,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吉林中粮生化有限公司、中航国际吉林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吉林粮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储备粮收储有限公司:
      为全面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按照省政府领导关于“今年粮食收购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来考虑,采取预见性的措施和办法,着力推动玉米市场化收购,勇于承担起地方责任”的要求,加强省际间合作、企业间对接,切实搞活粮食流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粮食产销合作的重要意义
      今年是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第一年,加强粮食产销合作,对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企业生存发展、区域粮食平衡的底线意义十分重大。在玉米“市场化收购+补贴”新形势下,保障农民粮食及时变现、确保农民收益稳定增长是各级粮食部门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加强粮食产销对接,有利于按市场机制配置粮食资源,促进粮食市场和价格基本稳定,切实保护农民利益,推动“三农”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加强粮食产销对接,有利于产销区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壮大实力,共同发展;加强粮食产销对接,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产区资源优势和销区市场优势,实现粮食合理、有序流通,保障区域粮食供求平衡。各地要把粮食产销合作,作为保护农民利益、落实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用政治的手段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认真做好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准备工作
      经省政府同意,定于8月初,在松原市举办《2016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届时将邀请各省(区、市)粮食局和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展示推介吉林粮食,开展产销对接和贸易洽谈。
      (一)要广泛联系新老客户。各级粮食部门和涉粮企业要宣传吉林的区位优势、气候条件、种植优势和吉林大米“白金名片”、玉米“黄金名片”、杂粮“健康名片”的品质优势。紧紧围绕粮食贸易、代收代储、异地储备等内容,寻找商机。要转变观念,变“坐商”为“行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沟通、增进友谊、攀高结贵,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主动联系老客户、启动老客户、发展新客户,扩大粮食贸易数量。要发挥吉林得天独厚的储粮条件,促进产销区企业间合资合作、异地建库,开展异地储备业务,扩大合作范围。各地要在巩固原有客户基础上,开发中粮、中纺、中航、京粮、上粮、津粮、川粮、广粮、深粮、新希望、双胞胎、正大、六和、温氏等大型粮食加工、饲料、贸易企业,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吉林粮食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二)要主动走访销区客户。各级粮食部门要对本辖区企业粮食外销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本辖区粮食外销主要省份和重点客户,要组织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接洽谈,也可组织企业赴省外走访洽谈,同时,邀请客户来我省参加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必要时,省局将组成工作组,赴省外开展客户走访和产销对接工作,
      (三)要及时提供粮食生产流通相关信息。为彰显吉林粮食特色,突出吉林粮食特点,让销区客户了解吉林,更好的加强合作,省局将编制吉林省粮食宣传手册。各地要在7月20日前提供介绍本地区位优势、自然条件、粮食生产、品质状况、储粮设施、招商优惠政策等8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和3-5张相关照片(电子版),包括玉米、粳稻、杂粮之都(乡)等证书的照片。同时提供分企业的可供粮源信息,重点提供2016年新粮可供数量信息(见附件1)。
      (四)要按时报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相关信息。为便于安排会议日程,做好会议接待工作,请各地、各企业于7月25日前将已签定的合作项目,或合作意向报送省局,届时将选择有代表性的项目现场签约(见附件2)。同时要将所邀请的省外客户名单和本单位参会人员名单一并报送省局(见附件3)。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粮食产销合作,成功举办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省局成立了以韩福春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场流通处负责日常的组织协调工作。各市县粮食局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指定相关科(处)具体负责,要抽调精干的人员,分兵把口,落实责任,确保产销合作工作落到实处,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为双方企业搞好服务,帮助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履约,提高合同履约率,促进产销双方合作健康发展。
      联系人:刘立峰;联系电话,0431-88584384(传真),13331776127;电子信箱:37968011@qq.com。
     
      附件:1. 2016吉林省粮食企业可供粮源信息汇总表
            2. 2016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合作项目汇总表
            3. 2016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参会人员名单表
      

     

                                       省粮食局
                                    2016年7月13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5日 14:43: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防汛防涝确保储粮安全生产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