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 松原:大力推进“地趴粮”整治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王欣欣)“2021年,我家种了14垧地玉米,平均1垧产粮2.7万斤,共计37.8万斤粮食。村里像我这样的种粮大户还有很多,怎样能做到少损失,多卖钱,是大家都想达到的目标。立体储粮,是我这几年实现这个目标的好办法。” 在今天召开的松原市安全储粮技术推广暨“地趴粮”整治推进会上,来自松原市长岭县太平山镇吴大屯村的农民王显权说。

      “这几年,我使用两种立体储粮办法,感觉都不错。一种是钢管结构栈子、一种是聚丙烯材料网囤,我在2022年4月16日以1.36元1斤卖的粮,比地趴粮、早卖粮食的农户每垧地多卖3500元左右,14垧地多卖4.9万元。”王显权说。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地趴粮”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及9月16日全省“地趴粮”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松原市召开了安全储粮技术推广暨“地趴粮”整治推进会,指导该市各县(市、区)做好辖区内“地趴粮”整治工作等。

      近年来,松原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地趴粮”整治工作,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松原市各县(市、区)委、政府认真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市人大将“地趴粮”整治纳入重点工作,对各县(市、区)进行全面监督。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推动,深入到各县(市、区)暗访调研、交流座谈,听取农户意见建议,研究出台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同时进行深入调查摸底,8月份,松原市通过扎实开展“乡村安全储粮宣传月”活动,组建乡村工作队,逐户调查摸底,同时宣传讲解安全储粮知识及各种储粮形态。根据摸底结果,逐村形成储粮台账。此外,各县(市、区)组织人员赴哈尔滨、长春等11个市县、17个乡镇进行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探索群众能够接受、效果可持续、有可操作性的方式方法。为适应土地集约化经营需要,松原市粮储局研制推广了“通风筒+围挡”、PP聚丙烯网囤或铁网囤、“钢管+铁网玉米栈子”等多种成本低、易操作、效果好、农民认可度高的储粮装具。

  •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09:07:00]

  • 上一篇: 吉林日报:田畴沃野织锦绣 多彩鹤乡望丰收——白城市积极打造全省“千亿斤粮食”工程增产主体区纪实
  • 下一篇: 吉林日报:第三届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在四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