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  

    浙江新闻:四平大米香溢八婺 2017“吉林大米文化节”走进金华

      

    “四平大米,香溢八婺”暨吉林大米文化节走进金华推介活动启动

      

      今天(5月16日)上午,金华万达广场飘出阵阵米香,“四平大米·香溢八婺”暨吉林大米文化节走进金华推介活动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许多金华市民品尝过用正宗四平大米制作的特色美食后,都说味道很不错,争抢着下单。

      

    四平大米现场品鉴

      

      本次推介活动由吉林省粮食局、浙江省粮食局主办;四平市粮食局、金华市粮食局承办;四平市粮食行业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协办。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吉林省四平市地处松辽平原中部,是东北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城市,也是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和玉米出口基地,享有天下粮仓、食源基地的美誉。

      四平市副市长曹武先生介绍,四平的气候、土地都很适宜水稻的种植和生长,四平大米具备“好吃、营养、安全”三大特性,大米重如沙、亮如玉、汤如乳、溢馨香,被誉为米中极品。

      

    四平、金华两地粮食产销合作签约仪式

     

      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蕾妍说,金华是宜居宜游的历史文化名城,金华、四平两地远隔万里,却通过这晶莹剔透、品质优异的四平大米嫁接起两地友谊的桥梁。四平大米走上金华百姓的餐桌,具有深远意义。希望两地能全方位多层次深化产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四平粮食以其优异的品质,吸引了许多商家,经过前期卓有成效的协商洽谈,四平粮食企业与金华粮食经销商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

      活动现场举行了四平、金华两地粮食产销合作签约仪式。以此为起点,金华和四平两地经贸交流、粮食行业深度合作正式开始。

      四平市粮食局局长王志军表示,目前义乌已经有四平大米直营店。不久的将来,四平的大米企业将来金华开设更多直营店、走进金华的商场和超市,金华市民就能在当地市场上直接购买到正宗的四平大米。希望通过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四平大米,能使金华和四平两地实现多领域、多层次、多角度合作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专门设置 “吉林大米文化联展”,展示历史悠久的粳稻贡米文化。同时提供四平大米现场品鉴,有奖问答赠送大米等活动。

      据悉,2017“吉林大米文化节”是吉林浙江两省粮食行业对口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5月以来,两省多个对口合作地市粮食部门陆续在浙江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展销活动,以米为媒,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商贸合作。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7日 09:44:00]

  • 上一篇: 凤凰资讯:王毅向世界推介吉林—吉林的大米比日本的还好
  • 下一篇: 新华网:以米为媒 吉浙“相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