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 粮油市场报:鸣则惊人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成就“现象级”

    作者:记者赵瑞华

     

      本报讯 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热度一路走高。持续发力大米品牌建设的吉林大米,在过去的一年,用厚积薄发造热一个品牌、塑造一张名片、成就一种现象,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上率先获得“杆位”。

      2013年,为全面提升吉林省大米的知名度和价值,吉林省委、省政府做出加快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全面实施“健康米”工程的战略部署,开启了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之路。

      2015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盛赞吉林大米。同年7月,总书记在视察吉林时,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做出重要指示,指出:“粮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效益好、价格好”。

      2016年10月,汪洋副总理视察吉林粮食流通工作时,对吉林省通过打造大米品牌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过去的一年,吉林大米狠抓“内外兼修”。内在体系建设方面,在高举吉林大米一杆大旗、持续整合区域品牌的基础上,编制了《吉林大米品牌建设规划(2016~2020)》、组建了吉林大米产业联盟、发布了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标准、上线了吉林大米官方电商平台、初步构建了吉林大米直营销售体系和质量可追溯体系。

      品牌宣传方面,吉林大米依托高端媒体,结合重点城市、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全方位宣传活动。北京、上海、深圳,吉林大米专场推介的足迹走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核心城市,培育销区市场、发展有实力的合作伙伴。

      “三年不飞,飞将冲天;三年不鸣,鸣将惊人。”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郄建伟指出,3年来,吉林大米的品牌建设的持续升温,已引起全行业和社会的关注。从大米行业来说,业内非常关注吉林大米品牌的发展模式和趋势。从适应市场消费升级需要的角度来说,吉林大米是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鲜活样本。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7日 09:43:00]

  • 上一篇: 吉林日报:扎实推进40天攻坚行动 确保完成玉米收购任务——访省粮食局副局长张宏明
  • 下一篇: 粮油市场报: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为抓手理性推进粮食供给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