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盐政管理
盐政管理
  • “两节”期间全省食盐市场大排查行动取得成效

     

      为净化全省盐业市场,确保人民群众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食盐安全,按照省局《关于开展全省食盐市场大排查行动的通知》(吉粮办函〔2018〕61号)要求,2018年12月17日至2019年2月20日全省各地盐业主管部门开展了食盐市场大排查行动。

      行动过程中,各地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落实,并注重加强执法联动,紧盯重点区域环节,严格开展市场排查,同时能够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以及宣传条幅、展板等宣贯盐业政策法规以及食盐安全等知识,提升了人民群众知法守法和自觉抵制伪劣食盐的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效应。长春地区统一部署行动,积极协调食安、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对辖区食盐市场开展联合检查,强化盐业执法效力;白山地区集中优势力量对市区食盐贩销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同时深入乡镇村屯开展拉网式排查。食盐市场大排查期间,全省共出动稽查人员4955人(次),车辆1147台(次),排查各类食品加工企业、集中用餐单位(院校、工地食堂)、集贸市场、干调批发店、商超以及其他食盐终端用户17352个,罚没违法盐产品9524公斤。排查行动有效打击和遏制了各类涉盐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全省“两节”期间食盐安全。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1日 07:55:00]

  • 上一篇: 白忠凯副局长莅临吉林盐业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议
  • 下一篇: 全省食盐两证审核换发工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