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 省粮食和储备局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台风“海神”防范工作

     

      9月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台风“海神”防范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化硝酸铵等危化品生产企业和涉及爆炸性危险货物港口堆场等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和《全省危险化学品“全流程”安全整治实施方案》,对省局直属粮食企事业单位涉及有关的储粮熏蒸药剂、化验室试验药剂、燃气瓶(罐)及库内车辆燃油等危化品的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传达了省安委会《关于在全省范围开展老旧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安排对省局直属企事业单位的老旧房屋建筑及危仓老库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列出隐患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台风“海神”最新动态及对我省影响分析,部署做好台风防范工作。要求相关企事业单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关于防御台风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一是总结经验和不足。认真总结前两次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二是继续做好安全防范。加强对低洼地带仓房、空置的简易仓、露天囤的隐患排查,强化周边安全防范警示和布控,对处于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带的企业要重点关注台风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确保人员绝对安全和库存粮食、食盐、物质储备安全。三是做好灾情核实上报。如因灾发生损失的,要按照程序上报。出现人员伤亡的,逐级报到安监处;仓储设施发生损毁的,逐级报到仓储处。

      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7日 18:48:00]

  • 上一篇: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行到双阳农民合作社调研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