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行到双阳农民合作社调研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情况

     

     

     

      为深入了解基层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及运行模式、存在问题和政策需求,7月2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霞带领大米产业处和行业协会有关人员来到长春市双阳区马场村晟华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

      马场村毗邻饮马河一级水源地,水稻种植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晟华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打造“生态有机鸭田米”,不断提高大米品质,并致力于开发为“三农”服务的电商平台,搭建以 “村+公司+电商+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多元化经营模式,实现资源有效整合。大米最高卖到30元/斤,提高了村民收入和生活水平。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有关生产经营状况、运行机制、主要经验做法、稻米产销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合作社水稻种植面积、品种、水源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合作社规模、稻米生产、加工和销售等情况,并对合作社稻米产业发展中的短板以及遇到的问题和政策需求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刘红霞副局长指出,晟华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挖掘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注重基地生态价值、注重信息技术融入、注重产业多元发展,充分发挥了基层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农民、对接市场的组织作用。在未来发展中,要进一步突出主业、聚焦重点、凝练特色、融合产业。通过优质化选种、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多元化宣传、专业化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增强产业发展综合效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也将进一步增强吉林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基层农民专业合作社稻米产业发展的赋能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助力讲好品牌故事、传递产品价值、拓展市场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3日 18:38: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台风“海神”防范工作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关于印发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