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 省粮食局在延边州组织粮油盐应急演练

     

     

     

     

      5月25日,省粮食局在延边州组织吉林省粮油盐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目的是发生公共突发事件时,紧急动用省级储备粮油盐投放安置点,解决安置点内人员基本生活。

      此次演练采取模拟演练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第一部分,对启动应急演练预案进行模拟表述。第二部分,成品粮油盐应急供应实战演练,从应急供应、应急运输、应急接收全过程演练。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省储备粮公司下达动用命令,承储企业召开会议、落实运输车辆、及时安排出库、运至投放安置点,延边州做好储备粮油盐接收。

      本次应急演练由吉林省粮食局杨光副局长任总指挥,省粮食局调控处统一协调,延边州农委、省储备粮公司、吉林盐业集团等参加演练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杨光对演练进行了讲评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要紧密结合实际,特别是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特点,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进一步细化预案,明确责任,做到预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有案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要落实小包装成品粮油盐储备。省储备粮公司、省盐业集团要切实指导承储企业将省级储备粮油盐实储到位,做到质量良好、数量充足,确保随时动用出库。同时,要指导省储备粮应急加工企业对大米加工设施定期检修,确保做到随时能够开机生产。三是要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建设。各参演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强化岗位练兵,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映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6日 11:07:00]

  • 上一篇: 四平市粮食局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消防应急大演练活动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去库存”过程中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