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去库存”过程中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局:

      今年,我省“去库存”任务重、压力大。截至5月11日,已经拍卖成交117万吨,涉及20余个市县。目前,部分市县已经开始出库。本周,全省还将拍卖125万吨,且进度逐步加快,力度逐渐加大。因我省“去库存”的粮食大部分为简易储粮设施存储,尤其是钢管囤、千吨囤质量参差不齐,安全隐患大,潜在风险多,各地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去库存”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分兵把口的领导小组,以深入开展“简易仓囤出粮作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细化监管措施,坚决防范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

      二要加强技术指导。要督促指导企业依据《粮库安全生产守则》和相关技术规范,落实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加强千吨囤等出粮作业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提前研究出库作业方法及操作流程,积极协调技术指导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制订科学完善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到无作业方案、无应急预案不出粮。

      三要加强信息报送。各地要时刻关注“去库存”工作动态,及时准确掌握第一手材料。同时,要畅通信息渠道,对“去库存”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和棘手问题,要第一时间逐级上报,便于其他地区提前预警、有效预防。省局将组织对各地开展的“去库存”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省粮食局

                                                                                                                                                                            2017年5月16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7日 09:08: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在延边州组织粮油盐应急演练
  • 下一篇: 省粮食局检查节日期间成品粮和军粮供应应急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