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   我省军粮应急保障基地积极开展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

      

      进入今年新粮收购期后,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军供中心)积极组织省军粮应急保障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努力做好军粮应急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今年建设完成的2.5万吨国家标准原粮储备仓积极开展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工作,截止到今年12月末,累计收购入库新粮(稻谷)1.42万吨,其中省级储备稻谷0.82万吨,最低收购价稻谷0.6万吨,平均每天入库新粮700吨。目前,省级储备稻谷轮入补库计划已经顺利完成,按当前收购入库进度,农历春节前,将全部完成国家最低收购价稻谷1.3万吨的收购计划。

      为做好今年的新粮收购工作,省军供中心采取多种措施,督促指导基地有效开展新粮收购入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快基地仓储设施建设。为有效提升基地原粮仓容,省军供中心组织基地积极申报国家政策性应急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筹集资金18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贴资金540万元、省级财政配套资金63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630万元,新建国家标准原粮储备仓2.5万吨。在经过严格的基建项目招投标程序后,利用短短的两个半月时间,精心组织施工,强化资金管理,克服工程量大、工期短的不利因素,积极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建设运作规范、资金使用合理、工程质量完好,于11月初建设完成投入使用,达到了“当年投资、当年完成建设、当年投入使用”的目标,基地原粮有效仓容达到7万吨,为今年新粮收购工作打好了物质基础。

      二是提升基地收储作业能力。基地原有的一些粮食收储机器设备老化严重,故障不断,严重影响了粮食收储作业效率。为使今年的粮食收购工作顺利开展,省军供中心自筹资金30多万元,经过周密的市场调查,为基地采购新型粮食输送机、翻仓机、扒谷机、卸粮斗等8台套机器设备,极大地提升了基地粮食收储作业效率,在今年的粮食收购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抓好基地规范化管理。按照省局部署推进“粮食仓储企业(6S)管理”的工作安排,省军供中心积极组织基地开展相关工作,采用“可视化管理、标准化管理”等方式方法,使库内整体作业面标识明显,基地办公区、仓储区、收购区、烘干区各区域划分合理,有效改善了库容库貌,提升了管理水平。

      四是开展基地人员培训工作。根据今年新粮收购具体情况,省军供中心有关领导多次深入基地,指导完善新粮收购各项工作制度,合理设置收购业务流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开展基地人员岗前培训工作,重点是加大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政策、收购业务知识和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员工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使今年基地粮食收购工作顺畅有序开展,获得了售粮农民的好评。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30日 12:32: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检查节日期间成品粮和军粮供应应急保障工作
  • 下一篇: 全省粮食行业全面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