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市场建设
市场建设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会参展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省直相关企业,局直属单位,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粮食产销合作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的指导意见》(国粮发〔2018〕155号),巩固发展粮食产销协作关系,促进产销区粮食经贸合作,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等十一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办,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的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以下简称“福建粮洽会”),定于2019年6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厅举办。主要内容:粮食贸易洽谈、合作项目签约、供求信息发布和粮油产品、机械设备、科技成果展示等。现就我省参会参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产销对接洽谈
      福建是我国第三大缺粮省份,我省是福建“引粮入闽”的主要省份之一。多年来,吉闽两省已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动员粮食企业参加“福建粮洽会”,拜访老客户,巩固合作关系,寻找新客户,拓宽粮食销售渠道。同时,要借助这个平台,主动与其它省区的客商进行对接洽谈,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各粮食企业要围绕粮食贸易、异地储备、代收代储、粮库招商、订单收购、基地建设等合作项目,积极主动与福建省各级粮食部门和粮食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力争达成合作,实现共赢。请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各企业(集团)统计汇总今年年初以来与福建省企业签订的粮食贸易、合作项目合同(协议),填入《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合作项目统计表》(附件1),于5月23日前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流通处。请将参加会议的代表名单,按《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会代表名单》(附件2)格式,于5月25日前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流通处。
      二、提供可供粮源信息
      “福建粮洽会”组委会将编印《粮食供求信息指南》,免费向全体与会代表发放,同时在相关网站上公布。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不论是否参加会议和组织展示,都要利用好这一机遇,在扩大企业宣传面和知名度的同时,为与会的各省客商寻找商机,提供信息资源,建立合作关系。请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企业(集团)都要按《2019年吉林省粮食企业可供粮食品种、数量信息统计表》(附件3)格式,主动提供可供粮源信息(重点是今年生产的新粮),于5月23日前将汇总表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流通处。
      三、组织企业参加展示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厅设立吉林粮食展区,统一设计、装潢和布展,集中展示以“吉林大米”为重点的吉林粮食“三张名片”,开展现场宣传、洽谈、销售和品鉴活动。展示时间:6月17日-21日。同时,还将举办吉林大米福建推介会,另行通知。请省内大米、杂粮企业积极参与,主动参展。各参展单位(企业)要及时填报《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加展示企业情况表》(附件4)和《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加展示企业人员名单》(附件5),于5月15日前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关于企业参展的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一)按照福建省有关部门的要求,“福建粮洽会”所有进馆人员均需实名登记,凭大会有效证件过安检方可进馆。人员证件全面施行信息化管理,各类证件均需通过6?18官网(www.618.gov.cn)注册填报(时间另行通知)。请本人在规定期限内及时填报注册。未在网上办理参会证件的与会人员,请于6月18日12点后至21日期间,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展馆现场办证区办理观众证,凭证进馆。会前,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领取我省参会代表的各类证件。
      (二)参会代表根据福州市部分宾馆(酒店)信息(附件6),自行预订宾馆,食宿费用自理。“福建粮洽会”组委会将在附件6提供的宾馆设立报到处,并于6月18日安排参会往返车辆。
      (三)参会代表根据会议时间,自行前往福州市,6月17日到入住宾馆报到,领取参会代表证(联系人:于志远),按组委会要求参加会议。
      (四)本通知及附件可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下载,所有报表均以电子版形式报送,附件1、2、3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流通处,附件4、5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请各单位务必按时上报。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流通处联系人:
      于志远  电    话:0431-88549844(传真),15304453353
      电子邮箱:595721832@qq.com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联系人:
      张  维  电    话:0431-85539347(传真),15010110918
      电子邮箱:4524405@qq.com
      附件:1.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合作项目统计表
      2.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会代表名单
      3.2019年吉林省粮食企业可供粮食品种、数量信息统计表
      4.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加展示企业情况表
      5.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加展示企业人员名单
      6.福州市部分宾馆(酒店)信息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9年4月18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09:21:00]

  • 上一篇: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将于8月16日举行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粮人吉林行”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