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市场建设
市场建设
  • 吉林浙江两省地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对接会在杭州召开

     

     

     

     

      2017年4月17日,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与浙江省对口合作精神,在杭州市吉林、浙江两省粮食局共同召开了吉浙两省地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对接会,主要任务:组织两省地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对接洽谈,研究两省粮食行业对口合作重点任务,落实吉林大米文化节有关事宜。会议由吉林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光、浙江省粮食局副局长韩鹤忠共同主持。

      吉林省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商品率和调出率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浙江省是全国第二大缺粮省,粮食自给率不到40%。两省在粮食产销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多年来已经建立了稳固的产销合作关系。今年年初,国务院明确提出了吉林省与浙江省建立对口合作关系。这为两省粮食部门开展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两省粮食局主动对接,积极谋划,努力推动两省粮食产销深度合作,实现“亲上加亲”。在鼓励支持“一对多”、深层次合作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两省地市之间已有的政府合作、粮食局合作、企业合作关系以及粮食供需等因素,将吉林省9个市(州)和2个扩权强县试点市与浙江省11个地市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结成“对子”, 一一对接,并通过地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带动所辖县市粮食局、辖区粮食企业对接。11组对口关系:杭州—长春、宁波—延边、温州—松原、湖州—辽源、嘉兴—白城、绍兴—吉林、金华—四平、衢州—公主岭、台州—通化、舟山—梅河口、丽水—白山。

      吉林大米文化节是吉林省粮食局今年推出的一种新的宣传形式,“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吉浙两省共同举办吉林大米文化节,是吉浙两省对口合作的第一个重点项目,自4月10日开始,将在浙江11个地市陆续举办,持续时间近2个月。

      会前,吉林省粮食局组织召开了9市(州)和梅河口、公主岭市粮食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省内预备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会后,两省对口合作的地市粮食局单独进行了对接洽谈,就下一步深化产销合作关系,共同举办吉林大米文化节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9日 13:56: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第十三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会参展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关于定期报送粮食产销合作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