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市场建设
市场建设
  •   我省“粮食银行”试点业务全面启动 

      

      2015年10月19日,第一笔“粮食银行”业务在省储备粮收储公司平良储备库交收。这标志着我省“粮食银行”业务全面展开。今年全省38个市县,95户企业挂牌开展“粮食银行”业务。其中,省储备粮收储有限公司18个直属粮库均已挂牌运营。截止10月28日全省“粮食银行”代农储粮8000吨。其中,省储备粮收储有限公司18个直属粮库7300吨。“粮食银行”业务的开办既解决了农民储粮难、降低储粮损耗,又有利于企业掌握优质粮源,达到存粮农民和收储企业双赢的效果。 

      省储备粮收储有限公司作为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下属收储企业多、仓储条件好、烘干能力强、信誉度高,开展粮食银行业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了稳步深入开展“粮食银行”业务,公司根据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业务流程和存粮合同文本,严密业务手续。以保证粮食银行存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手续完备,符合省级储备粮划转要求。同时,公司要求各库专门成立粮食银行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学习粮食银行业务,强化服务意识。为了让农户了解、熟悉粮食银行业务,各库将《存粮协议》和《业务流程图》在院外公示。通过各种渠道宣传粮食银行,让农户认识粮食银行、帮农民算经济账,让他们体会到“粮食银行”的增收效果。 

      下步,省粮食局将积极争取金融、保险机构介入,规避企业运营风险和农民存粮安全风险,促进“粮食银行”业务健康发展。逐步实现开办“粮食银行”业务的企业在产粮市县全覆盖,力争做到土地流转到哪里,“粮食银行”就开办到哪里。 

                                                                                     省粮食局 

                                                                                  2015年10月29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02日 13:38: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第十二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参会参展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吉林省2015年粮食产销协作会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