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人事人才
人事人才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4月2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强,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宋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春辉组长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他指出,新任职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对党忠诚,做事干净,担当作为。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要协助主要领导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三要科学践行四种形态。要严于律己,敢于碰硬,敢于批评,不能用惯性思维面对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特别是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干部,更要提高认识,与时俱进,按照新要求、新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四要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是防范廉政风险的有效手段。要认识到权利是一把双刃剑,对权利要心存敬畏,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审慎用好手中的权利。

      李国强局长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任职谈话。他指出,局党组此次选拔任用干部,绝大多数都是4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是在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着力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是我局党组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年轻干部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同时为我局形成良性的干部梯队结构打下基础。他强调,新任职干部要戒骄戒躁,经受考验,服从安排,迎接挑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一要讲政治。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心去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二要讲正气。近年来,局党组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匡正我局选人用人风气,千方百计打造“无尘环境”,以公平公正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打牢我局干部队伍建设良好基础。新任职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一身正气,人人争做君子,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三要讲担当。要有强烈的敬业精神,有德有能,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干实事”上,善于分析新形势、研究新任务、解决新问题,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为行业专家。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担当负责,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坚决杜绝“上推下卸”。四要讲学习。要把学习当作责任和觉悟,当作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现实需要,勤于思考,善于积累。要联系工作实际,运用新知识,针对新情况,创建新机制,打开新局面。要博采众长,既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向周围同志学,抓住一切学习机会,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尽快进入新角色。五要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有底线思维,不论面对多大的诱惑,坚决不能触碰底线、不跨越红线。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自觉接受党组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局人事处有关同志、新提拔的副处级领导干部、新晋升的二级及四级调研员参加了集体谈话。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2日 15:46: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 下一篇: 关于推荐第三批全国粮食行业技能拔尖人才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