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人事人才
人事人才
  • 省粮食局召开“人才兴粮”专题会议

     

      6月11日,省粮食局在局机关召开“人才兴粮”专题会议。会议主题是“传达全国‘人才兴粮’会议精神,提高工作认识,凝聚创新力量,形成思想共识,推动行业发展”。

      会上,局人事处传达了2018年全国粮食“人才兴粮”座谈会精神,学习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教育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人才兴粮”的实施意见》;分析了全省粮食行业人才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参会处室、单位汇报了人才管理工作、下步安排及建议。

      省局党组对“人才兴粮”工作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明主持会议,并对“人才兴粮”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实施“人才兴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应对挑战、进一步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发展质量、建设粮食产业强国的有力措施,是全省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现实需要。国家局等四部委(18条)文件的出台,对做好下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二是结合工作,抓好落实。省局各有关处室、单位要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将现有的人才培养好、调动好,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创造性。要结合本职工作,探索建立专业工作室、博(硕)士工作站、实验基地、培训基地、工程研究基地等,推动人才培养,促进工作落实。

      三是组织关怀,激励扶持。要利用好现有政策和人财物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人员积极性。创新工作机制,为干事者提供精神支持和组织保障,通过政策激励,引导他们干事创业。对于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多方面争取政策支持扶持。有自主权的单位,要结合岗位和专业、人才发展实际,积极探索,给予支持。

      四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将国家及省里各项政策及时传达到基层。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人才,广泛培树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确保人才成为粮食流通事业发展的重要资源。逐步在全省粮食行业营造“以成功的事例引领人,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以身边的同事激励人”的良好用人氛围。

      局办公室、人事处、仓储处、科技产业处、信息中心、粮科院、监测站、经研所、省储备粮收储公司、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2日 13:57: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 下一篇: 省粮食局举办第一期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