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科技产业
科技产业
  • 我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在全国现场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

     

     

     

      11月5日,刘红霞副局长带队参加了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的“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典型经验现场交流会。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领导,31个省(市、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示范县、示范企业参加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韩卫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韩卫江局长总结了自2017年启动以来“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中国好粮油”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并提出几点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快实施进度,适时开展“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发布和动态管理,培树推广典型,放大示范带动效应,共同促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会上,我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舒兰市市长金华作了典型发言。近两年,舒兰市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省财政厅指导下,全面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坚持高位开局,聚焦产业升级,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引领带动,通过调结构、扩规模、夯基础、强科技、促融合,整合域内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共享好粮油行动建设成果。

      自2017年以来,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充分利用我省区位和资源优势,紧扣实现粮食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满足消费者对优质粮油产品需求的目标,结合我省粮食生产及消费特点,规划全省好粮油行动重点支持方向。以15个示范县为重点,依托40户示范企业,通过实施“五优联动”,围绕“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统筹谋划、补齐短板、系统推进,突出示范引领,创新模式、挖掘典型、推广经验、放大效应,着力在品牌推广、渠道建设、科技支撑和专题宣传等方面取得了重点突破。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座谈研讨和实地观摩考察。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8日 18:19:00]

  • 上一篇: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吉林省“科技兴粮”实施意见的通知
  • 下一篇: 六省参观考察吉林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