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科技产业
科技产业
  •   关于开展优质粮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局: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省优质粮油产业发展,推动粮油产品提质升级,引导优质粮油健康消费,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省粮食局决定在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优质粮油科普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方式

      1.以市州为单位组织辖区县(市、区)开展优质粮油科普宣传,每个粮食主产县(市、区)重点宣传打造1-2个优质粮油产品。

      2.根据当地实际选择下列一种或多种宣传方式:网络、电视、广播、报纸、微信服务号等媒介宣传方式;标语、条幅、展板、图片展、宣传手册等实物宣传方式;进社区设立科普宣传台、产品展示、义务讲解、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答疑等活动宣传方式。

      二、宣传内容

      对当地具有区域特点的优质粮油产品开展宣传活动,内容包括:优质原粮及米、面、油、杂粮杂豆等粮油产品的品质特征、营养价值、食用安全、历史溯源、地域特点(成长气候、土壤、水质)、种植技术和储藏技术等。

      三、时间安排

      1.搜集整理阶段:4月17日-4月24日,县(市、区)搜集整理本地具有代表性的优质粮油产品,形成宣传资料上报市州。

      2.编辑制作阶段:4月25日-5月2日,市州对县(市、区)上报的宣传资料组织专业人员审核确定并编辑制作。

      3.科普宣传阶段:5月3日-5月9日,以市州为单位在辖区内开展优质粮油产品科普宣传活动。

      4.宣传总结阶段:5月10日-5月15日,以市州为单位对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文字材料上报省局。

      四、有关要求

      1. 本次宣传活动是我省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和打造“吉林好粮油”行动的重要内容,请各地高度重视,组织专门人员整理制作宣传资料,要加强与农业、工商、质监等部门沟通联系,全面准确展示优质粮油产品特性,认真组织科普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平实有效、有针对性。

      2.省内取得地理标志的优质粮油产品全部纳入宣传范围,并重点宣传。

      3.请各市州于5月3日前将审核确定的优质粮油产品宣传资料形成宣传手册(同时发送电子版)上报省粮食局科技产业处。省局将根据各地报送资料挑选部分精优粮油产品在省级平台集中宣传。

      联系人:马晓会、王立昌

      联系电话:0431-85343419(传真)、85343415

      邮箱:397087050@qq.com

      

      

                                                                                                                                                                              吉林省粮食局

                                                                                                                                                                              2017年4月14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8日 12:00: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举办“吉林省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进社区活动
  • 下一篇: 关于确定纳入饲料加工企业奖补政策补贴范围企业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