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带队到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督查检查防汛工作

     

     

      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6月15日至1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魏茂义带队到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对防汛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在长白山实地查看了中祥大厦对面的城市内涝点、寒葱沟河道改造工程,在靖宇县查看了重点山洪灾害防御村新春村、巴里村水毁工程,在白山查看了跃进水库、红石砬子山洪灾害点、城区排涝站等,检查了各地防汛物资储备库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查阅了内业资料,听取了各地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从检查情况看,各级领导干部从思想上重视防汛工作,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检查组专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魏茂义副局长强调:一是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汛情、灾情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二是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履职,确保通讯畅通,持之以恒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隐患排查治理贯穿整个汛期,实行动态清单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各级防指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强化应急联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现“空档”。四是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度,建立环环相扣的任务链和责任链,层层分解、“定岗、定人、定责”,真正落实各项各类防汛责任。五是要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预案管用好用,保证抢险队伍随时待命,人员数量,人员地点,装备设施等都要落到实处。要落实“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要求,确保各项准备实用、管用。六是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的思路,抓好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品种齐全、数量充足、布局合理。同时,要抢抓机遇,立足长远,谋划好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项目,弥补我省物资储备短板。

      省粮食和储备局物资储备处、省防汛机动抢险队、省防办、省水利设计院有关同志参加督查检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15:00:00]

  • 上一篇: 关于印发《2020年秋季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 下一篇: 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