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玉米市场
玉米市场
  • 四平市大田玉米播种基本结束


        四平市玉米播种于4月23日从双辽开始,共投入农机具9.57万台,其中:拖拉机4.09万台,耕整地机2.08万台,精少量播种机2.94万台,免耕播种机0.46万台。截止5月15日,四平市大田玉米播种基本结束。玉米播种面积达到774万亩,其中免耕播种面积达到251.4万亩,机播率达到94%;机械耕整地522.6万亩,机耕率达到98%。
    四平市农委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协调调动各地农业部门扎实做好春耕机械化生产各项工作。根据近期召开的全国备春耕暨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握农时,提早安排各项农事活动,确保从备耕开始做到有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阶段的生产任务。农机装备管理、安全监理、技术服务等部门密切配合,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合作社场院开展宣传、调研及时帮助农户、农机服务组织和机手解决春耕生产中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保春耕的良好工作局面。
    四平市农委认真落实农机化生产信息报送制度,切实抓好春季农机化生产进度统计报送工作,做到专人负责、报送及时、数据准确,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新闻媒体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为护航我市春耕生产工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5日 14:41:00]

  • 上一篇: 吉林省积极应对确保玉米抗旱拿全苗
  • 下一篇: 华北玉米市场价格区域性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