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宏观调控
宏观调控
  •   省粮食局领导带队赴灾区指导防汛保粮工作

      

     

      7月13日以来,吉林省连续出现罕见暴雨天气,吉林市、永吉县、延边州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工作决策部署,省粮食局张宏明副局长、杨光副局长分别带队,会同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和省农发行,于7月23和24日赴受灾严重的吉林市、永吉县、龙井市等地,检查灾情、指导防汛保粮工作。

      在中粮桦皮厂粮库,张宏明副局长听取了中粮贸易吉林分公司、吉林市粮食局的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前期抢险工作。灾情发生后,相关部门和企业组织得力,措施有效。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符合实际的抢险救灾方案,组织40余台大型输送机械、300余人次24小时作业腾倒,力争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并就下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运用“运、转、拍”等举措,确保浸水粮食安全。“运”,中储粮负责将一次性储备粮运到吉林直属库。同时,配合做好其他粮食抢险工作。“转”,中粮将临储粮转移到就近所属粮库;“拍”,中储粮对浸水粮食的拍卖销售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市粮食局协调当地政府和深加工企业力争就地转化。通过上下共同努力,将好粮抢出来,尽最大努力降低坏粮风险,减少灾害损失。二要未雨绸缪,做好灾害预防和灾情核实工作。汛期还未结束,要切实做好抢险救灾物资、人员、后勤保障,一旦出现险情,迅速行动,有效应对,抢险保粮。同时,要搞好灾情核实,包括粮食受损情况及仓储设施、道路、地坪等与储粮有关的设施设备损失情况,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保留受灾影像资料。要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详细说明情况,争取支持。省局在今后粮食项目安排中,优先向灾区倾斜。三要加强现场管理,确保生产安全。过水粮食抢运作业,点多面广、车多人杂,加之电线负荷增大、人员疲劳作业等。对此,务必高度重视,要搞好人员培训、加强现场管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按章操作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在永吉县实验职业高中受灾转移群众安置点,张宏明副局长向负责人详细问询了转移群众人数、物资安排等情况,并到物资储存点查看。要求永吉县粮食局与当地民政部门密切搞好配合,省级储备大米和豆油要及时发放,如有其他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省局反映,确保灾区群众吃上“放心粮”。

      在延吉直属库龙井分库,杨光副局长一行听取了龙井市政府汇报,传达了张宏明副局长在中粮桦皮厂粮库提出的各项要求,同时就龙井分库安全保粮工作作出指导部署。一方面,要尽快抢修粮库门前道路,恢复正常交通,为抢险工作提供必要的基本保障;另一方面,要尽快将库内粮食转移至储粮条件较好的库点,确保将粮食损失降到最低。

      省局调控处、仓储处、安监处、省储备粮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以及省农发行有关同志参加了指导工作。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5日 16:32:00]

  • 上一篇: 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2016/2017年度玉米收购基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