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大米产业
大米产业
  • 吉林大米西部运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8月3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霞带领大米产业处和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到松原调研并出席吉林大米西部运营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西部运营中心成立,标志着吉林大米品牌建设进入到探索优质资源整合、提升品质管控水平、强化品牌终端服务、实现品牌效益最大化的新阶段。

      吉林大米营销体系建设是吉林大米品牌“三大体系”建设中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局党组对营销体系建设高度重视,并把营销体系建设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集中政策优势,全力组织推进。先后开创了直营店(商超专柜)1.0版本、电商平台销售2.0版本、产区到社区“直通车”3.0版本、“吉田认购”专属稻田4.0版本,营销模式的不断推陈出新,令吉林大米营销体系愈发的完善和强大。

      2020年6月,吉林大米品牌福建运营中心已经率先揭牌,北京、浙江运营中心的成立也已经提上日程,此次揭牌的西部运营中心系在吉林产区设立的第一个以生产企业为主体的运营中心。

      刘红霞认为,松粮集团地处吉林西部稻米主产区松原市,是吉林大米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和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的核心企业,在品牌建设中一直处于领军地位,其运营“查干湖大米”区域产业联盟聚集了较强的产业优势,具备运作吉林大米西部运营中心的基础和条件。

      刘红霞强调,成立品牌运营中心是吉林大米由“好米变名米”向“名米卖好价”过渡过程中又一次积极探索,旨在产销区运营中心的联动加快构建品牌利益联合体,整合融合全产业链要素、加强行业自律和市场拓展、提升品牌溢价效应和培育发展新动能。

      吉林大米产区、销区品牌运营中心的陆续成立,有利于明确运营主体,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构建品牌运营平台,在品牌传播、品质管控、良种推广、标准统一、科技创新、资本驱动、规模集约、行业自律、渠道对接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期间,刘红霞局长一行还调研走访了国家级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商小镇、松粮集团晟源米业等地。松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浩出席揭牌仪式,并陪同调研。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11:48:00]

  • 上一篇: 关于吉林大米统一包装设计项目采购评审公告
  • 下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行到双阳农民合作社调研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