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大米产业
大米产业
  • 2020吉林大米浙江“云推介”活动启幕

     

     

     

     

     

      4月15日,以“吉米到浙·同心抗疫”为主题的吉林大米浙江“云推介”活动在吉林电视台演播室和浙报集团演播室同步启幕。本次活动是疫情之下,吉林大米品牌推介突破传统模式的一次创新实践。旨在助力吉浙两省抗“疫”保供,共同守好浙江百姓的“米袋子”,强化互联网思维品牌赋能,进一步提升吉林大米品牌在浙江市场的影响。

      吉林与浙江是国务院确立的对口合作省份,自2017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吉林大米浙江文化宣传月活动,“吉浙合作、粮食先行、大米优先”已成为吉浙对口合作样板工程之一。

      此次推介会发布采取网络直播互动形式,通过视频同步链接,充分运用互联网云技术,最大限度地拓展受众群体,传递市场信息,扩大品牌宣传。吉浙粮储局领导、大米行业学者、农业企业家、品牌专家等专业人士,通过“云”对话的特殊方式,介绍了吉林大米“云”出道的背景意义和创新亮点;肯定了吉浙在大米产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探索借助淘宝直播、网红带货、抖音矩阵等新营销模式,方便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吉林大米,促进线上流量价值转化为线下购买力,形成省内省外互联、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营销格局。并以此为开端,愈发重视数字化营销为品牌赋能,浙江省也将探索浙吉粮食对口合作新模式。

      直播过程中,我省大米联盟企业承诺“吉林供应浙江的大米不减量、不提价,全力保障浙江人民的口粮供应”。吉浙两省粮食部门领导就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化危为机,持续深化产销对接,助力疫情保供阐明了进一步合作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传递了吉浙两省同心抗疫,携手守护百姓“米袋子”的信号和决心。

      本次吉林大米浙江“云推介”活动从4月15日持续到5月10日,共包括“云发布”、“云集市”、“云课堂”三项内容。“云发布”活动启动后,4月18日-30日,“云集市”活动将在浙江11个地市吉林大米直营店通过网上主播带货、直播秒杀、试吃品鉴、厨艺大赛等形式陆续展开;4月20日-5月10日,将在浙江在线播出以吉林大米“稻史、稻境、稻韵、稻作、稻兴、稻艺、稻种、稻品、稻企、稻人、稻誉及稻路”为主题的系列“云课堂”,以全新形式解读吉林大米的前世今生。“三朵云”相互衔接,相互促动,强化了产销一体的链条化服务,对危机下的产销合作模式、商业营销模式和品牌传播模式将进行有益探索。

      新华社、人民日报、粮油市场报、浙江日报、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浙江电视台、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近20家中直、省直媒体对活动进行直播、发布,据统计,此次推介活动同步在线观看的网民数量已超过120万人次。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7日 14:08:00]

  • 上一篇: 吉林大米浙江“云集市”活动如期举办——吉林大米浙江“云推介”系列活动之二
  • 下一篇: 关于吉林大米浙江“云推介”活动项目采购评审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