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大米产业
大米产业
  • 2018吉林大米品牌发展论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激发新动能

     

      近日, 2018吉林大米品牌发展论坛在吉林市大荒地村东福米业落幕。本次论坛由省粮食局会同省农委、吉林市政府共同主办。国内粮食行业顶级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外省粮食部门领导、销区省市大米经销商、省内各市(州)及水稻主产县(市)农业及粮食部门领导、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及权威媒体共5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理念、新动能、新高度-乡村振兴战略之解码吉林大米”。会议邀请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吉林省农科院、日本株式会社佐竹、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等机构的业内知名专家及企业代表,紧扣“政策解读—品牌建设与乡村振兴”、“专家视角—品质提升与品牌成长”、“实战解析—品牌驱动与产业发展”三大主题板块,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进行多维解读和研讨交流,共同为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提思路、指方向、找对策。

      论坛期间,主办单位还举办了《解码吉林大米》新书发布仪式,组织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集体发布了以推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吉林现代农业发展为使命,做优质粮源基地“中国农夫”的《吉林大米产业联盟9.20宣言》。

      本次论坛吸引了中直、省直以及各大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中国吉林网、腾讯新闻等媒体对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在论坛结束的一周左右时间里,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新社、人民网、吉林日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等众多媒体也分别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进行了集中报道。

      本次高端论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吉林农业、农村、农民的崭新风貌,集中宣传了吉林大米核心品牌形象,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动能。

      充分借鉴这次品牌发展论坛的交流成果,下一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推进实施吉林大米品牌提升计划,更加细分等级和市场,优化顶层布局,加强品牌塑造,集聚产业资源,完善管控标准,创新营销模式,在更好地发挥政府引导和企业主体作用的基础上,拉长产业链、做深价值链、做活供应链,促进吉林大米核心品牌提质增效,不懈地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践行新理念,释放新动能,实现新发展。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15:10: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吉林大米上海社区宣传月活动对接会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吉林大米上海社区宣传月活动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