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研讨

     

     

     

      为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4月28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鲜食玉米产业现状和发展以及打造鲜食玉米品牌做了中心发言;粮食储备处、仓储管理处、物资储备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学习交流。

      李国强就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储备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关于粮食和储备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粮食和储备工作的行动纲领,是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心抓好落实。二要扎实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东北三省考察回访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今年全省工作的一条主线。深入解放思想是方法、推动振兴是目标、教育实践活动是载体。要与常规工作相贯通,各项工作要以深入推动解放思想为前提,以实现振兴取得新突破为目标。重点聚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研讨、再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实现新突破;聚焦目标任务,再对标、再调研、再整改,在推动机关治理效能提升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再宣传、再强化、再创新,在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目标要求,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以思想大解放带动工作质量大提升。要勇于负责担当。负责任是一个人做事的基本准则,是一种职业素质和修养,有责任心才能干好工作,才能对事业负责。敢担当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能力,有担当才能有气魄,才能有作为。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珍惜岗位,时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要打造正风正气。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在转变作风和正风肃纪上带好头、立好标杆,既要管好自己,更要带好队伍。要增强组织观念,要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以及巴音朝鲁书记关于全省保密工作的批示。

      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和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8日 16:31: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专题议党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