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议




      4月8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强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不脱钩”的具体要求,坚持以产业开发实施精准帮扶,扶贫开发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果显著,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村级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村级治理与全面建设协调有序发展。2017年末,省局包保的兴隆村已经实现脱贫摘帽。会议还指出,帮扶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只注重输血,不注重造血,帮扶村内生动力不足,等等。针对存在的问题,一方面,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进行认真整改;另一方面,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扎实做好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扶贫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深化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消费扶贫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帮扶产业项目、开展扶贫扶志宣传教育和帮扶实践调研活动,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打好总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9日 13:26: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