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局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10月24至10月26日,在长春春谊宾馆举办了局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近16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明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开班讲话。张宏明强调,这次培训班的目的,主要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升素质能力、提振工作信心,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积极开展。张宏明局长指出,我局党建工作还存在政治站位还不够高、责任和制度落实还不到位、压力传导存在层层递减、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不够清晰、党务基础工作质量还不高、党建与业务中心工作脱节、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不够强、“党政一肩挑”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等八个方面的问题。要求大家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改正存在的问题。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有多年教学丰富经验的教授、省纪委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老领导和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省省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务和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半天时间,对局领导的动员讲话和专家们的辅导进行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局机关监督检查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志敏、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先超、省盐业集团党委第二支部书记、主任王骋、省储备粮收储公司党委辉南国储库党支部书记、主任薛东分别代表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中层青年干部和基层粮库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高屋建瓴,对如何抓好党建、做好吉林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新职能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10月26日上午,培训班还专门组织了纪检干部培训,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局直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直属党总支书记、纪检员,局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驻局纪检组苑景临组长亲自备课为大家做专题学习辅导。苑景临组长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对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纪检干部要做一个勤于学习和思考的人、要做一个有大格局的人、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要做一个有坚忍不拔精神的人。

      这次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作为党务干部还是纪检干部,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省委省政府赋予吉林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职能的完成而拼搏、努力、护航!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9日 07:26: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 下一篇: 省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落实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