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仓储和项目管理
仓储和项目管理
  • 省粮食局关于做好极端天气下安全储粮

    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预警提示(二)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局,涉粮企业:

      受台风“苏力”、“西马仑”减弱后与高空低涡共同影响,8月23日凌晨开始,我省东南部出现降雨天气,个别地方出现暴雨。预计8月24日白天至夜间,长春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23-26日,我省自东南向西北将相继出现明显降雨,全省大部地方为30~70 毫米,其中,通化中南部、白山西部、延边东南部和吉林部分地方累计降雨量可达90~120毫米,最大150毫米以上。降雨以持续性、稳定性降雨为主,伴随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雨强25~35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23-24日,其中,24日白天到夜间,辽源、通化、吉林、长春东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25日白城、松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26日全省有阵雨、雷阵雨。此外,24日我省中西部有5级左右东北风,瞬时风力可达6~7级。

      省粮食局紧急预警提示:今年我省汛情特殊,主汛期持续时间长,中后期降雨量大,极端天气多,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压力突增。各地、各企业要严格落实8月10全省“两个安全”视频会议精神,依据《省粮食局关于做好2018年汛期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工作的紧急通知》(吉粮明电〔2018〕6号)要求,切实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思想,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做好预报预警;加强巡查检查,落实防范措施,防火防雷防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

      

                                                                                                                                                                                  省粮食局  

                                                                                                                                                                                  2018年8月24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4日 10:38: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多证合一”系统上线使用的通知
  • 下一篇: 省粮食局 财政厅关于印发《吉林省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