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仓储和项目管理
仓储和项目管理
  • 关于加快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市(州)、县(市、区)粮食局,省粮油信息中心、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省储备粮收储有限公司:

      为加快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项目流程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及省财政厅意见,并参照已开展建设省市做法,确定项目建设流程为:由省粮食局通过省级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设计单位→开展设计并提交设计方案→组织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进一步完善→提交局党组会审议→再通过省级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监理和施工开发单位,与建设单位分别签订合同,开展建设。

      二、严格规范建设

      各有关市县粮食局和省粮食局直属单位作为项目建设组织监管主体,要督导所属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吉林省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组织项目建设单位及时与设计、监理和施工开发单位签订合同并严格履行,积极配合,认真做好项目建设、竣工验收、档案管理各项工作。要选派得力人员全程跟踪,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每月5日前将进展情况报省粮食局仓储处(项目办)。

      三、加强资金监管

      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资金由中央、省财政和项目企业共同筹集。项目的设计、监理和信息安全网络等级保护等费用均纳入项目建设成本,在企业自筹资金中列支。各有关单位要会同当地财政部门严格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规定规范使用,严禁截留、挤占、挪用,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四、强化组织领导

      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是有效提升粮食流通管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是建设“数字吉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将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明确职责分工。省粮食局成立了以李国强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化推进办,负责粮库智能化和粮食信息化建设工作指导,协调推进信息化工作落实。并设综合协调、技术推进、审计监督3个工作组。

      五、具体工作要求

      一要做好顶层设计。设计方案要坚持高标准,做到先进、实用、超前,积极借鉴和吸收外省粮库智能化升级好的经验和做法;二要加快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抢抓时间,并行作业,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三要坚持公开公正。严格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程序,加强监督,及时向驻局纪检组汇报项目情况;四要加强协调。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加强与设计、施工开发、监理单位沟通协调,协同推进,力争按国家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吉林省粮食局

                                                                                                                                                                                2018年7月24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31日 17:07: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 财政厅关于印发《吉林省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
  • 下一篇: 长春市双阳区组织召开“千吨囤”出库作业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