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仓储和项目管理
仓储和项目管理
  • 积极与商业银行开展对接洽谈助推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业务全面开展

     

     

     

      6月27日、28日,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单位相关领导分别来到我局,就参与玉米信用保证基金增信贷款业务等事宜开展了对接洽谈,寻求合作切合点,希望发挥金融机构优势,参与我省基金增信工作。

      鞠永平总经济师代表我局基金办对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系统介绍了我省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的设立背景、运行情况,并结合未来玉米收购政策、市场形势,探讨性提出了今后政府基金的发展趋势和运行模式,组建专业性粮食担保公司,实施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管理,确保政府基金的安全运营和保值增值。

      同时强调,国家实施玉米收储制度改革,主要是解决“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问题,重点是解决“有钱收粮”问题,设立政府增信基金就是要为中小企业提供增信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且要形成一个长效机制。金融机构参与基金业务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开展基金增信贷款业务。二是参股担保公司或与担保公司合作,开展粮食担保相关业务。

      政府增信基金是政府主导下的一种“政银企”共担风险的新型企业融资方式,对保证银行放贷安全,实现企业快速融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银行方面表示,要认真研究,找准切入点,积极参与,为企业服务,为农民服务,实现互利共赢,为吉林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应有贡献。

      

      

                                                                                                                                                                                     省粮食局基金办

                                                                                                                                                                                      2017年6月28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30日 09:02:00]

  • 上一篇: 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防汛和安全储粮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农户安全储粮和粮食产后服务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