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仓储和项目管理
仓储和项目管理
  • 省粮食局领导检查调研帮扶项目建设工作

     

      

     

      

      2017年3月29日,省粮食局张宏明副局长一行前往龙井市德新乡,检查调研粮食精准帮扶项目建设工作。

      检查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帮扶项目--龙井市兴隆储备粮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情况,现场检查地坪、库房、检斤室、化验室、配电室、烘干、消防、办公设施场所,分别听取了龙井市兴隆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和延边州、龙井市粮食局、兴隆粮库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检查调研组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兴隆粮库项目,省粮食局高度重视,延边州、龙井市粮食局给予大力支持,省储备粮收储公司具体实施,在各方共同推动下,实现当年规划、当年立项、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使用,满足了当地农民卖粮需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张宏明副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一是要对帮扶工作再认识、再提高。扶贫攻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需要,是重大的民心工程,省粮食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从检查调研情况看,在人员配备、资金使用、宣传总结等方面还需要调整、改进和提高,做到精准发力。二是要继续完善粮库设施建设,加强粮食仓储管理。对没有完工的项目,要利用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抓紧施工。要对照设计要求,进行查缺补漏、填平补齐,特别是要完善排水设施。要抓好粮库员工培训,按照安全储粮规范要求,加强入库粮食的粮情监测管理,库区设施巡查,确保储粮安全、生产安全和设施安全。要积极推行规范化(6S)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实施粮库智能化升级,要努力将兴隆粮库打造成全省中型粮库的样板。三是要继续抓好帮扶相关工作。按照省扶贫办要求,做好帮扶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团员作用,进一步丰富内容,对于拟建的其它项目,要搞好测算,进行专题研究确定。

      检查调研组还对延边州、龙井市盐业体制改革和粮食产销合作进行了座谈并提出要求,要按照改革方案,做好沟通协调,配齐机构人员,加强食盐监管,保障市场供应。要充分发挥延边州特色粮食产品优势,加强与销区、特别是对口的宁波市联系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省粮食局仓储处、粮科院、省储备粮收储公司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和延边州、龙井市粮食局局长、兴隆粮库主任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调研。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31日 09:11: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农户安全储粮和粮食产后服务工作座谈会
  • 下一篇: 吉林省“地趴粮”专项整治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