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仓储和项目管理
仓储和项目管理
  •   

    注意天气变化,确保储粮安全


      一、入冬以来气象条件分析

      据省气象报道,入冬以来(2016年12月1日-3月5日)我省气温明显偏高,全省平均气温-10.7℃,比常年高1.7℃,居历史同期高温的第5位。此间降水明显偏多,全省平均降水量39毫米,比常年多80%,居历史同期多雨雪的第4位。

      二、未来天气预测

      (一)未来一周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3月6-12日),全省平均气温-4℃左右,比常年稍高;全省平均降水量1毫米,比常年稍少。7日前后,中东部有小雪;11日前后,东南部有小雨夹雪或小雪。8日开始气温回升,中西部最高气温3~5℃,其他地区0~2℃;9日,西部最高气温4~6℃,其他地区1~4℃;10日,中西部最高气温7~9℃,其他地区4~6℃;11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8~10℃;12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6~7℃。

      (二)3月中下旬气候趋势预测。预计3月中下旬全省平均气温为-0.5~0.5℃,比常年略高,有明显的高温时段;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0~12毫米,与常年相近,其中东南部多,中西部少。期间主要天气过程有3次:11日前后、20~24日,27~30日。

      三、分析与建议

      由于前冬雨雪多、气温高,加之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气温高,最高气温大多在0℃以上,有明显高温时段,对粮食存储不利,易出现结露、结顶、生霉、发热等现象。建议各地督促农户加快卖粮进度、企业加快烘干作业。同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应对天气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农户和企业储粮安全。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8日 09:21:00]

  • 上一篇: 梨树县粮食局召开粮食行业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 下一篇: 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储粮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