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标准质量
标准质量
  •  

    省粮油监测站参加2017年 “粮食质量月”系列活动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等部门联合下发的《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质检质联〔2017〕374号)要求,省粮食局根据我省粮食行业实际,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制定了《吉林省粮食局2017年“质量月”活动方案》,并在省粮油监测站、省粮食行业协会的配合下于9月1日—9月30日“粮食质量月”期间开展了粮食质量监测、检测、培训、宣传等系列活动,宣传粮食质量知识,提高了全省粮食质量安全意识,推动实施“吉林好粮油行动计划”,提升了粮食供给侧质量水平。

       一、深入社区举办“粮食质量月”知识讲座

      9月26日,由省粮食局、省粮食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吉林省“粮食质量月”进社区活动在长春宽城区南广街道东二条社区举办。活动主要内容:一是省粮油监测站副站长郭晓君主讲了题为《科学食粮 健康消费》的知识讲座;二是参加活动的专家与居民进行互动。社区居民和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粮食质量月”进社区活动,了解了粮食质量标准和健康消费知识,知道了如何选购质量优良的粮油产品,提高了健康消费成品粮油知识水平,非常欢迎省粮食局深入社区举办活动,希望以后多多在社区开展粮油科普知识宣传。省粮食局科技产业处、省粮油监测站、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处和省质量监督局质量处等相关部门派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二、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新收获粮食质量测报、安全监测及库存粮食检测等工作

      省粮油监测站在9月份开展了全省新收获粮食质量调查、品质测报、安全监测、质量会检工作,通过会检及时掌握新收获粮食的质量分布和品质、安全情况,建立科学、准确的粮食质量数据库,为省政府制定粮食购销政策提供质量依据。

      三、加强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技能鉴定和开展粮食质量检测技术培训

      省粮油监测站按照《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计划的通知》(国粮办人〔2017〕16号)的统一安排,开展了粮油质量检验员进行技能鉴定工作,全省共有915名检验员参加了培训;9月4日在延吉市举办了全省质检机构人员比对考核培训班,共有156人参加培训。

                                                                                                                                                                             2017年9月27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9日 16:22: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关于“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单位名单的公示
  • 下一篇: 省粮油监测站开展全省2017年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检验技术培训暨全省挂牌站比对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