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安全监管
安全监管
  •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中省直企业:

      为深刻吸取松原扶余“10.4”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推进安全生产分众化案例教育工作,现就做好行业系统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思想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源头治理,对照整改,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事故,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工作安排

      (一)制作警示教育材料。省局针对“10.4”重大交通事故,以及近些年相关领域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并结合以往粮食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制作警示教育宣传课件,可在省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栏中下载学习。各地也可根据实际,制作警示教育材料。

      (二)开展警示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11月底前,各级行业管理部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学习。12月底前,督导企业开展全员警示教育。

      (三)加强教育宣传。企业应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生产宣传专栏,悬挂、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安全生产系列挂图。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片和安全警示提示。设置岗位安全措施描述、风险公告、警示提示、安全操作规程等标识。

      三、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安全隐患”的意识,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将警示教育纳入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分析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形成全员抓安全护稳定的良好氛围。

      (二)各地各单位要结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秋冬会战”和冬春火灾的隐患治理工作,健全完善和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台账”,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

      (三)各地各单位要督导企业做好新粮收购期间现场安全防范工作,推动企业实施节假日作业升级管理,强化冬春火灾防控,规范现场作业行为,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确保作业安全。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10月30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12:57:00]

  • 上一篇: 关于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评审机构申报的公告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台风“海神”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