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范全省未加碘食盐供应管理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缺碘会对婴幼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生长发育特别是智力发育造成损害,孕妇摄碘不足会导致胎儿脑发育障碍。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为确保我省合格碘盐覆盖率达到90%以上,规范我省未加碘食盐供应管理,同时满足特殊人群对未加碘食盐消费需求,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依据国家盐业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省未加碘食盐供应工作实际,通过公开遴选方式确定吉林盐业集团运销有限公司、中盐吉林盐业有限公司在未来3年内承担我省未加碘小包装食盐供应任务,在省内未加碘食盐销售网点提供未加碘食盐供应服务。

      不宜食用加碘食盐的群众应遵循医嘱凭县级以上人民医院证明,到当地指定的未加碘食盐供应销售点限量购买未加碘食盐。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6:19:00]

  • 上一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夏粮收购工作督导调度视频会议
  • 下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组到盐业企业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