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吉林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 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

     

      6月21日至30日,吉林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本次宣传日活动分三部分开展完成:一是开放实验室,二是走进社区,三是开展粮食标准 、质量监管和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举行两期三班的培训。

     

      

      图1:人物:108学校初二学生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 

      活动内容:食品安全宣传周省监测站开放实验室

     

      

      图2:开放实验室时,省监测站检验一室刘维健给108学校初二年级学生讲解气相色谱的应用常识

     

       

      图3:开放实验室,省监测站工作人员与108学校学生合影留念 

     

      6月21日,108中学45名学生在2名老师的带领下,应邀前来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周开放实验室活动。我们从原子荧光、气相色谱、液相色谱、原子吸收等仪器设备的应用进行讲解;对小麦制粉、品尝、稻谷制作加工过程进行了演示操作;组织观看了“大米标准宣贯片”;发放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手册。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对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并积极的向技术人员请教专业知识,学生们和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合影留念。(开放实验室见图1-3)

     

      

      图4:省监测站走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 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

     

      

      图5:走进社区现场宣传活动照

     

      

      图6:走进社区宣传活动 检验人员现场对粮食进行快速检测

     

      

      图7:省政府食安办 苏州社区、省监测站等同志参加走进社区宣传活动

     

      6月24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走进长春市苏州社区新筑一品居民小区。我们宣传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食品安全宣传板报、发放《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手册等多种形式,向人们广泛宣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粮食标准,现场工作人员对大米、大豆、稻谷、玉米、小麦等粮食进行检测。同时发放印有“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英语言文字及图标、“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标语、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宣字样帆布手拎袋。爱粮节粮,让我们一起守护好盘中餐,为树立“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行动。(走进社区见图4-7)

      应邀前来参加宣传活动的有省政府食安办、苏州社区、新筑一品小区、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等相关同志。

     

      

      图8:省监测站史玮副站长在培训班上讲课

     

      

      图9:各监测站检验人员学习操作培训中

     

      6月22日至30日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举办了两期培训。第一期真菌毒素、农药残留快检仪使用方法、食品重金属快检仪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培训、上机操作。第二期砷、汞等重金属检测方法、注意事项、原子荧光分析仪的使用方法、维护保养、上机操作。对快检仪器的使用及粮油检测基础知识的培训,保证了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对采购来的快检仪器有效使用,确保了工作时检验结果的科学性、准确性、公正性。

      各市(州)、县(市、区)粮油监测站相关检测工作人员77人参加。(培训见图8-9)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8日 08:49:00]

  • 上一篇: 吉林问粮——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记
  • 下一篇: 省储备粮公司党委举办党建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