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吉林市四项措施做好保障粮食供应工作

     

      面对疫情升级,吉林省吉林市发改委紧紧围绕“保障粮食供应维护市场稳定”这个中心,筑牢粮油供应底线,落实粮油投放流程,着力强化市场监测预警,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当前全市粮食货源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一是筑牢粮油供应底线。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吉林市成品粮油应急储备实施方案》,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市级成品粮油承储企业,保证应急时市民口粮供应。

      二是落实粮油投放流程。与承储企业对接,制定《吉林市发改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粮油应急储备加工及调运工作预案》,制作《吉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粮食应急工作流程图》,从原粮接卸、生产加工、质量控制、产品储存到人员保障、安全保障及协调监督等环节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应急时成品粮油调得出、用得上。

      三是坚持粮油监测日报告制度。落实粮油监测日报告制度,每天了解吉林地区及中粮米业等7户规模稻谷加工企业米、面、油生产销售及库存情况,掌握粮油市场货源及价格变动,做到及时上报;密切关注个案,与供应网点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粮油市场走向。

      四是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疫情升级以来,先后在吉林市电视台、《江城日报》、《江城晚报》等市级新闻媒体发布粮油储备信息6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10:36:00]

  • 上一篇: 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召开国家政策性粮食竞价交易线上业务培训会
  • 下一篇: 防疫保质 履职尽责 省监测站党总支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