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防疫保质 履职尽责 省监测站党总支在行动

     

      新冠疫情以来,省监测站党总支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主管领导的亲自部署下,深入贯彻《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紧抓党建工作不放松,坚持防疫和工作两不误,紧紧围绕确保粮食质量安全这一中心工作,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在疫情防控中,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监测站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共有5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主动领受防控任务,坚守在小区多个卡点,认真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得到社区和居民的赞扬。

      2月中旬复工后,监测站先后完成国家粳米加工精度标样研制及定值、启动《吉林大米》和《吉林好粮油》等系列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开展最低收购价稻谷检查验收,组织临储粮玉米春季普查及复检,省储备大豆油抽检,国家局委托定向销售稻谷质量复查,公安机关委托涉案粮食质量检验,最低收购价和临储粮出库竞拍食品安全指标检测等多项检验监测工作,共扦取样品和检测样品4600余份,检测项目涵盖了质量、储存品质及真菌毒素、重金属、农药残留等指标,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食市场和食品加工企业,促进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

      复工不久,监测站以党员为骨干,抽调9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疫”无反顾,历时19个工作日,完成了公安机关委托、省局委派的长春地区某地粮库涉案粮食扦样检验工作。该粮库地理位置偏远、环境设施老化、粮仓温度很低、地面积水湿滑,扦样工作难度极大。扦样期间,工作人员刘维健摔倒在粮库湿滑的泥地中,但他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全程完成任务;工作人员杨会宁妻子临产,但他直到孩子出生的前一天还坚持在工作岗位。期间,省监测站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到粮库探望扦样工作人员,并登上粮仓督导扦样工作。

      “五一”期间,为确保完成国家局交办的检验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监测站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特别是5月1日当天,班子成员、业务室人员及检测室的检测人员共19人全员到位,对一批急需检验结果的粮食及时检验报送结果,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工作作风。

      疫情当前,确保粮食质量安全是头等大事,省监测站有决心也有信心,在省局的正确领导下,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国家粮食质量安全、为全省人民的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5日 15:00:00]

  • 上一篇: 吉林市四项措施做好保障粮食供应工作
  • 下一篇: 防治碘缺乏病 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