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疫情下特别的组织生活会

     

      疫情当前,我局离退休厅级干部初心未改,心系国家、情不离党,3月6日老厅长支部首次依托网络媒介组织召开了特别的组织生活会,畅谈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应对疫情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有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中国人民无论面对多么艰难的困难和挑战,一定能够聚集起巨大的能量,化危为机、取得更大进步。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的脊梁是永远也压不弯的!充分展现了全体老干部共度国难的家国情怀和爱党、爱国、爱民的满腔热忱。

      一、认识体会

      一是抗疫“战争”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等神速的拔地而起,所有患者应收尽收、免费救治,全国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勇敢“逆行”,各类企业和个人的善款,成千上万的党员志愿者等等,无不彰显出中华民族危难时刻空前的凝聚力和生生不息的意志力,无不彰显出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二是这场抗疫中毛泽东思想起了决定性作用,邓小平理论提供了强大的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战胜疫情的坚实基础和思想保证。

      三是打赢抗疫阻击战党的领导是根本。人民团结是靠山,多方协作是支撑,科学技术是关键。国有良君、朝有良臣、州有良吏、世有良医、下有良民,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动力和底气。

      四是再次证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不负党心、不负民心、不负军心,成功地指挥和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事实再次明证: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真正动力。

      五是科学技术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务实、科学施策、科学指导,充分依靠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科技力量和敬业精神,保障了这场战役将取得最终胜利,这是人民的胜利、科技的胜利。

      二、几点建议

      一是加强科技储备。迫切需要加强持之以恒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储备。生物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物科技也是国之重器。我国应尽快研究建立重大疫情与生化战等防控体系机制,要具备机动灵活且扎实有效的预案。

      二是加强物资储备。从这次抗疫基础设施和物资供应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尽快建立完善医疗应急物资的国家和地方二级储备。同时,作为粮食部门应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加强粮食物资储备,真正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三是加强组织能力储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国一盘棋,统筹兼顾、重点突破;要提高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力戒形式主义;要建立一支涵盖方方面面的、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既胜。

      四是尽快建立科学性与安全性相统一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完善防疫法律体系,完备科学防疫体系。

      

                                                                                                                                                                      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2020年3月9日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1日 15:39:00]

  • 上一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优质粮食工程座谈会
  • 下一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东北地区秋粮收购工作作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