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国家有关部门开展粮食库存跨省交叉执法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切实强化粮食库存监管,夯实国家粮食安全的物质基础,2017年上半年,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部署开展全国粮食库存检查。同时,国家有关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辽宁、吉林、江苏、江西、湖北、广东等6省,开展跨省交叉执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全国粮食库存安全状况总体较好,但也发现存在中央储备粮轮换计划执行不规范、擅自置换中央储备粮,政策性粮食先收后转、盗卖政策性粮食,地方储备粮未轮报轮、超轮换架空期等方面的94个重点问题。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国家粮食局已按照粮食权属和管理权限,分别向中储粮总公司、中粮集团公司等央企以及辽宁、吉林、江苏、江西、湖北、广东等省粮食局发出问题整改通知。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认真整改,严肃追责,限期反馈整改结果。对检查发现的典型违法违规问题在粮食系统内进行通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切实解决屡查屡犯、屡禁不止的问题。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开展全国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粮食等部门行政监管责任,坚决守住粮食收购、粮食供应、粮食质量、廉洁从政从业的底线,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督促各地切实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加强源头治理,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监管措施,推动建立政策性粮食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 来源:国家粮食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1日 09:16:00]

  • 上一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
  • 下一篇: 国家政策性粮食竞价销售“看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