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国家粮食局组织开展地方粮食立法经验交流

        

      为加快推进地方粮食立法,健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法律体系,7月26日,国家粮食局组织开展地方粮食立法经验交流,北京等12省(区、市)粮食局介绍了推进地方粮食立法的经验和做法,遇到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措施安排。

      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全国粮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扎实推进粮食法制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总的看,粮食立法相对滞后,还不能完全适应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需要。因此,在大力推动出台《粮食法》、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的同时,必须进一步加快推进地方粮食立法,健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法律体系。下一步,要抓紧组织对现行粮食法规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加强立法项目的研究和论证,积极争取当地人大、政府的支持,主动学习借鉴广东、贵州、宁夏等省(区)立法经验,加快推动地方粮食立法工作。

  • 来源:国家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9日 09:41:00]

  • 上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和单位部署开展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
  • 下一篇: 8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排查粮食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