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省粮食局组织开展“迎五四·促发展”帮扶主题实践活动

         

      

      

      

      

      省粮食局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开发工作,精心谋划了一条以项目开发引领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新建的龙井市兴隆储备粮有限公司已投产运营,为贫困村民提供了20多个工作岗位,包保的兴隆村贫困人口在去年年底已基本实现脱贫。近期,为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努力实现2017年贫困村整村脱困计划,局党组进一步加大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并选派2名青年干部驻村开展工作。同时结合帮扶实践需要,在重要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扶贫实践活动,推动帮扶村各项建设全面发展。

      为落实好局党组的部署,5月3日,局机关党委和省储备粮收储公司领导带队,组织开展了“迎五四·促发展”帮扶主题实践活动,与龙井市粮食局干部职工一同前往兴隆村开展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在慰问走访现场,党员干部携带日常生活用品,深入贫困村民家中亲人般互唠家常,为贫困家庭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清扫庭院卫生现场,贫困户家中窗明几净,院内物品摆放整整齐齐,乡亲激动的心情变成了最为纯朴的话语:“你们乘车走那么远的路来到我们村,不嫌脏、不怕累,帮助我们把家里打扫的这么干净利落,我都不知道说啥感谢的话好!感谢你们经常关心惦记我们!”;在村公共区域卫生清理现场,便民服务大厅、电子图书阅览室、电影放映室、村广播站、卫生院焕然一新。

      实践活动结束后,在青年干部的倡议下,省粮食局机关、省储备粮收储公司、龙井市粮食局、兴隆村共同举办了联谊活动。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粒粒皆辛苦”、“管好米袋子”、“精打细算”、“齐心协力”等活动和拔河比赛,充分展示了粮食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活跃了乡村文化生活,强化了保包单位与定点帮扶村群众的血肉联系。

      返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帮扶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受教育,不但增强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更增强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脱贫攻坚任务和粮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相淑梅、收储公司副总经理马野、驻村第一书记何伟、驻村工作队队员芮永江和王晓东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帮扶实践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5日 15:12:00]

  • 上一篇: 2017年粮食库存跨省交叉执法检查结束在我省的检查工作
  • 下一篇: 吉浙粮食产销合作步伐稳健 吉林大米春季文化节在浙江11地市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