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吉浙粮食产销合作步伐稳健 吉林大米春季文化节在浙江11地市开展

      

      作为吉浙两省粮食部门全面对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大米文化节于4月17日启动以来,便以不断呈现的精彩,为浙江注入新的韵味。

      

      

      在杭州图书馆,吉林大米文化展传递着吉林稻作文化的精髓;在阿里巴巴滨江园区,吉林大米与阿里“村淘”就“产地仓”项目深入研讨;在2017吉林大米春季文化节首场对接会上,长春市粮食局与杭州市商务委(杭州市粮食局)签订了《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两市粮食行业协会签订大米购销合同5万吨;在浙江省最大的粮食市场——杭州市粮食物流中心,“昔日皇粮—长春大米”杭州直营中心揭牌……以全面提升吉林大米在浙江市场品牌影响力为目的的吉林大米春季文化节正在浙江省内11个地市开展。

      

      

      

      为促进我省粮食产品网上交易健康发展,文化节伊始,省粮食局便与阿里巴巴集团就阿里电商平台、农村淘宝、延边中心仓以及吉林大米“产地仓”等项目进行了战略合作交流,并对粮食产品网上销售的优惠政策和减少粮食产品物流成本的问题进行商讨。吉林大米“联姻”阿里巴巴,将拉近吉林大米与浙江消费者的距离,让浙江消费者更便捷地购买到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吉林大米。

      据了解,2017吉林大米春季文化节还将在浙江省11个地市举办产销对接、吉林大米文化展、品牌联展、文化讲堂等一系列活动。本次文化节活动将成为我省首次以吉林大米为载体的,跨地域的文化商贸交流盛会。

      

      

      

      吉浙两省具有粮食资源供销互补的合作优势,两省之间有着广泛、深入、多层次、多形式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浙江省地狭人稠,常年粮食消费需求在420亿斤左右,粮食自给率36%左右,每年的粮食缺口在260亿斤以上。而我省是商品粮大省,2016年粮食产量达743.44亿斤,位居全国前列。近几年,浙江省每年从我省采购粮食100余万吨。2014年10月,吉林大米在杭州举行推介会,拉开吉林大米挺进浙江的序幕。随后的3年时间里,吉林大米在浙江省遍地开花,市场占有率从5%跃升至20%以上,赢得了浙江民众的喜爱。今年年初,吉浙两省开展对口合作,吉林大米在浙江获得了更广阔的市场机遇。

  • 来源:吉林品牌农业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8日 09:29: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组织开展“迎五四·促发展”帮扶主题实践活动
  • 下一篇: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小麦稻谷和油菜籽收购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