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吉盐集团经营工作会议暨2016年度财务决算会议在长春召开

     

     

      1月6日,吉盐集团经营工作会议暨2016年度财务决算会议在长春召开。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集团地区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总经理高君代表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集团2016年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下步工作做出了部署。2016年全年集团累计实现商品盐销售总量178,219吨,其中民用食盐累计销售102,232吨,同比去年增加4,672吨,完成民用食盐计划任务95,000吨的107.6%;集团实现利润总额11,435万元,比上年同期的10,515万元增加921万元,增幅达到9%。他指出,2017年要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以贯彻落实盐改政策为核心,解读好国家政策的关键节点;二是以产销一体化为方向,积极推进吉盐集团股份制改造;三是以市场营销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产品经营全过程市场化运行机制的建立;四是以企业长足发展为动力,进一步将经营机制改革向纵深方向推进;五是以巩固市场占有率为目标,全面提升集团干部职工各项业务技能;六是以完善财务制度为指导,有效建立财务风险防控体系;七是以落实社会责任为出发点,积极做好食盐储备工作;八是以建设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着力点,持续巩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

      集团董事长孙浩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高君同志的讲话实事求是,成绩总结全面,问题找的准确,对当前集团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科学,有理论、有实践、有操作。要求集团各子、分公司从领导班子到普通职工都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明确发展方向和应对措施。他强调,2017年在国家盐改政策细节没有非常明确说法的情况下,集团各级干部职工要有坚韧不拔的定力,强化落实工作关键点。第一个关键点是市场管理方面,重要的改革过渡时期内必须加强,要对政策充分解读,不能无所是从。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要确保发挥吉盐集团食盐供应主渠道作用,各地要充分利用媒体宣传,创造氛围,保供应,保质量,平抑价格。第二个关键点是对分销商的管理,要着重打击违规经营的分销商,对不符合国家和省盐业管理相关政策,对不具备吉林省食盐批发资质私自违规经营商品盐的经销商要坚决予以有力打击。他号召,集团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目标。

      集团监事会主席王芳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团结奋进,共同度过盐改过渡期;二要抓紧落实,严格执行集团工作部署;三要坚守责任,强化集团作为我省商品盐销售主体的作用。

      随后,召开了集团2016年度财务决算会议,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吉盐集团财务决算工作。集团总会计师温泉颖同志对2016年度财务决算方案以及职工效益工资提取意见做了全面详尽的解读。财务中心的同志就财务决算工作做了部署并对决算编报事宜进行了讲解。相比往年的财务决算方案,在实事求是反映集团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基础上,2016年决算紧密联系盐业体制改革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政策,为盐改后企业健康发展做好必要的准备。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吉盐集团将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做好盐业改革各项工作。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11日 15:06:00]

  • 上一篇: 省储备粮管理公司举行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 下一篇: 2017年中央储备粮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