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吉林省粮食局召开农户科学储粮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11月17日,为加快全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有效推进全省“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省粮食局召开了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专题会议。

      会议由省粮食局张宏明副局长主持,听取了省局仓储处(项目办)关于全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地趴粮”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全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的说明;听取了省粮科院关于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监理及验收情况的汇报;省粮油监测站、局财务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张宏明副局长讲话指出:当前农户科学储粮仓需求量较往年减少,推进难度加大,部分市县农户受传统储粮习惯影响,“地趴粮”现象仍然存在。省局仓储处及成员单位要加强合作,与项目市县加强沟通,做好做实农户安全储粮工作。一是确保完成10000套农户科学储粮示范仓建设任务。加强专项建设指导,解决项目市县在储粮仓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做好协调指导工作;加强进度调度,及时汇总统计储粮仓送达农户情况;谋划好2017年农户科学储粮示范仓建设任务。二是持续推进“地趴粮”专项整治。对“地趴粮”问题突出的白城市、松原市及所属县(市、区),公主岭市、双辽市、农安县等重点市县实行日调度,其他市县实行周调度;搞好宣传引导,做好先进典型推广,力争带动农户自制储粮装具10万套以上;做好调研,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三是加强储粮仓监理工作。省粮科院作为农户科学储粮仓设计、监理单位,要按照储粮仓监理要求,严把质量关,统一验收标准,确保储粮仓出厂质量。做好储粮仓生产、送达周调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技术上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向省局仓储处汇报。四是做好资金使用管理。省局财务处要把好资金关,做好资金监督管理和使用指导,加强市县专项资金上缴督办,及时查收上缴资金情况,并按照规定程序拨付相关费用。

      会议决定,由于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变化,对全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

      省局仓储处(项目办)、财务处、监察室、省粮科院、省粮油监测站主要(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8日 13:48:00]

  • 上一篇: 吉林省粮食局与嘉吉公司共同帮扶农户建设储粮仓
  • 下一篇: 陈锡文解析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点——加快科技进步和体制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