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全省盐业企业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9月9日,全省盐业企业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省盐业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王芳主持会议。

      集团总经理高君代表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集团今年1-8月份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下步工作做出了部署。1-8月份,集团累计实现盐销售总量94,509吨,完成计划的54%。民用食盐累计销售50,516吨,完成民用食盐计划任务9.5万吨的53.2%。集团实现利润总额6,2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76万元,增幅达到21%。同时,集团部分公司存在着较为严重的问题:对经营机制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导致应对改革的主体工作懈怠,开展乏力;商品盐销售形势严峻,销量呈持续下滑态势;集团整体资金流运转速度减缓,完成全年利润指标和统一货款结算工作压力很大;企业日常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的随意性较大;商品盐质量管理存在麻痹大意思想,亟待引起重视。针对如何解决上述问题,他提出了下步重点工作安排:一是积极应对国家盐业体制改革,全面推进集团经营机制改革和客户经理制工作,努力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销售工作,确保全年销售指标顺利完成。三是构建多样化品种结构体系建设,不断丰富食盐品种和价格梯度,提升各渠道的服务覆盖率和市场掌控力。四是有效提升企业内控系统管理水平,积极推进集团从单纯盈利型向综合效益型企业转变。五是齐抓共管,通力配合,确保食盐市场安全稳定。六是持续加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集团董事长孙浩明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盐业体制改革后集团将面临巨大挑战。短期内食盐业务利润很有可能大幅下降,影响集团生存发展基础;食盐业务的重组迫在眉睫;盐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依旧严重。面对困难的同时,改革也给吉盐集团发展带来了机遇,一是有利于实现集团新定位。二是有利于发挥优势,做大食盐市场份额。三是有利于加快集团改革重组,优化行业结构。四是有利于加快集团内部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要想抓住机遇,集团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信心意识,直面挑战。他强调,吉盐集团现阶段需通过内整外和、统分结合、创造价值这三条路径,实现从单一食盐批发商向具有市场主导地位的、跨领域发展的现代化流通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发展目标。同时,他强调,加快推进改革发展步伐,要抓住班子建设、抓住盐业整合、抓住基础管理、抓住党建工作这四个关键,集团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省盐业企业领导干部工作会议的召开,使盐业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认清了当前形势,总结了工作经验,明确了发展目标,为推动吉林盐业集团改革发展、实现集团转型升级起到了基础保障作用。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21日 13:19:00]

  • 上一篇: 国家粮食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今年东北地区玉米收购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 吉林盐业集团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复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