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全国粮油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江苏苏州召开

      

      

      

      7月20-21日,全国粮油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江苏苏州市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各地粮油信息工作经验,讨论分析粮油信息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研究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近几年粮油信息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场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政府决策和社会需要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功能进一步拓展。但也面临一些新问题和新挑战,粮食市场形势日益错综复杂对粮油信息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信息化网络化快速发展对粮油信息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粮油信息工作,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牢固树立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为粮食流通中心工作服务、粮食行业发展服务的观念,并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正确把握粮油信息工作的功能定位,要把为政府、部门和社会提供公共信息服务放在第一位;二是着力打造灵敏准确专业权威的信息网络体系,形成上下贯通、协同运作的工作机制;三是着力提升粮油信息产品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粮油信息服务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准确性;四是着力为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保障,推动行业信息化建设顺利健康发展;五是着力加强信息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息人才队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局有关负责同志、粮油信息中心主任或粮油信息工作负责同志,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8日 09:15:00]

  • 上一篇: 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开设小讲堂不断提高检验技术水平
  • 下一篇: 农业部紧急部署第4号台风“妮妲”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