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国粮局:粮食质量安全保障形势向好

      

      

      6月23日,由国家粮食局主办,四川省粮食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协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在成都举行。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四川省政府党组成员、资政张作哈出席活动并讲话。

      任正晓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构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粮食是最基本的食品,也是食品工业最重要的原料,粮食质量安全至关重要。多年来,全国粮食系统认真抓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粮食标准体系,提高质量监测水平,加强粮食质量监管,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粮食质量安全保障形势持续向好。

      任正晓局长强调,保障粮食质量安全还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只有坚持“德治”和“法治”并举,通过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才能建立起维护粮食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任正晓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树立“百姓吃粮无小事,质量安全大于天”的理念,坚守行业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类粮食企业要切实肩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恪守法治精神,坚持诚信经营,主动适应对接粮油食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质量开拓市场,以安全赢得口碑。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7日 10:20:00]

  • 上一篇: 省盐业集团公司参加省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并作典型发言
  • 下一篇: 全国粮食局长座谈会在西安召开